张虚怀调研全区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08 16:1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带队到绵阳实验中学(城南校区)、成绵路小学、大润发超市、工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调研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张虚怀在成绵路小学调研学校开学工作

经过体温检测后,张虚怀走进绵阳实验中学(城南校区)、成绵路小学学生宿舍、食堂等地,实地查看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人员密集、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绝不能有丝毫大意,绝不能出任何闪失。全区各类学校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从严落实各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从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对防控全流程各环节再梳理再检查再细化,优化教学活动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努力构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关系师生安全的食品卫生、安保、消防、上下学交通安全等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学校项目建设进度,优化功能布局,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为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张虚怀在工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张虚怀还前往大润发超市、工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看望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保持定力,慎始慎终,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市场监管常态化,持续加大对海鲜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风险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海鲜生鲜、进口冷冻食品、市场活禽等食品的检查检测,完善商品溯源管理和流动轨迹管理,确保可查可控。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科学研判秋冬季疫情阶段性特点,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应急响应、监测预警能力和精准预警、精准防控水平,做好充分应急应对准备。

区领导关键、林勇参加调研。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