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2020-07-31 16:1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在省、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邓辉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严格管钱管权,从严正风肃纪,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资金管理越发规范、工作作风不断改进、督查问责更加有力、惩贪治腐成效明显、制度建设更加科学,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

邓辉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反腐败斗争,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正风肃纪,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落实责任敢担当,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之以恒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三要强化监督抓整改,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严管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紧盯重点领域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加强审计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四要改进作风提效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全面落实“三度服务”20条措施,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纾困惠企政策,大力化解处置企业遗留问题,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五要反腐倡廉得民心,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从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起,以点带面、系统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大力开展法纪和廉政教育,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邓辉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开拓进取,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再上新台 阶。

区领导陈伟、曾建军、黄维、林勇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