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07-23 10:2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邓辉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补强工业短板,为涪城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提供坚强支撑,为四川省建设工业强省和绵阳市建设工业强市作出更大的涪城贡献。

一是抓产业集群做好规划。精准聚焦依托龙头企业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汽车电子产业集群、5G产业集群,大力推进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建设,利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全面补强涪城工业短板。二是抓企业培育做大存量。坚持按照“做优创新苗圃、做大骨干支撑、做强龙头引领”三个梯次,“科技型小微企业、规上企业、亿元企业”三个层级实施企业培育计划,将八大科技园打造成为企业成长“苗圃”,将临港产业园打造成为企业产业化、工业化、规模化的“沃土”,形成企业成长培育的闭环。三是抓招大引强做强增量。深入践行精准专业化招商理念,聚焦主导产业,创新推动招 商模式由“2C”招企业向“2B”招平台转变,坚持政府创建平台、龙头支撑平台、专业运营平台的思路,围绕三大产业集群打造工业“园中园”,政企合作开展延链补链、产业集群招商,不断做大投资增量。四是抓园区建设做美载体。依托临港经济发展区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强化空间拓展,科学系统谋划临港经济发展区及其拓展区域布局规划,进一步做好临港片区重要节点环境提升,系统做好园区黑化、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坚持“产城一体、园城一体”,打造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工业园区。五是抓服务保障做优环境。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三度服务”20条措施,坚持银企对接、企业家座谈、企业走访三大常态机制,务实推动全覆盖走访收集到的企业困难问题尽快销号解决,真正以对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企业引得来、落得快、发展好。

区领导曾建军、黄维、林勇参加会议,区领导陈洪芳、拟任挂职副区长徐永平人员列席会议。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