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65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二次会议

2020-06-16 09:2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65次常务会议暨指挥部第二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加大对境外和国内疫情高发地区来(返)涪人员信息收集、排查和管控工作力度,加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积极扩大检测范围,确保实现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普通人群“适时抽检”,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一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及时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全区经济运行态势,及时制定科学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强先进制造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做精现代农业,加快构建涪城高端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认真研究、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下全球全国产业链供应链调整和重构对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变化,聚焦主导产业,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积极引进一批高质量的重大产业项目。三要着力补短板惠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帮扶相关工作,加快推动实施2020年度十大民生项目,统筹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森林和城区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绵阳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

区领导黄维、刘世成、林勇、陈洪芳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