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64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一次会议

2020-06-03 14:2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64次常务会议暨指挥部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元方市长6月1日调研市发改委并召开座谈会时的相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贯彻,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以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准确理解把握决定条文和立法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一国两制”,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落实,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凝心聚力抓产业发展,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着力点,统筹抓好服务业、工业、农业生产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投资,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和项目布局,抓住重要窗口期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标志性、关键性的重大项目,充实项目储备库。三要精准发力抓招商引资,依托网络平台、友好城市平台、商协会平台等,创新方式大力开展项目招引,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促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四要全力以赴抓对上争取,充分发挥对上争取专班作用,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力争一批好项目、好政策在涪城落地生根。五要务实高效抓企业服务,充分运用前期全覆盖走访成果,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出击、靠前服务,落实好“三度服务”20条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达产满产,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六要用情用力抓民生实事,加快推动实施2020年度十大民生项目,切实解决好低收入群众困难问题,加快出台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意见,同时统筹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森林和城区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防控意识不能松,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清除死角,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二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更加突出精准、专业、科学和规范防控,加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三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加强对境外和国内疫情高发地区来(返)涪人员的管理服务,周密考虑各个环节,严密部署防控工作,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曾建军、关键、黄维、林勇、陈洪芳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