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55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

2020-02-26 09:1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邓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55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复工复业有关工作情况和重点人员管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全区上下的艰苦努力,我区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挑战巨大,经济运行困难较多、压力较大。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找准问题、及早谋划、危中寻机,推动发展信心不减、目标不变,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力用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狠抓思想认识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盲目乐观的心理,咬紧牙关再坚持,时刻保持实战状态,继续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狠抓从严防控不放松,加强对汽车站等交通站点的防疫检测,指导企业认真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情况收集、健康监测、应急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健康证制度;持续开展全覆盖动态摸排工作,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四个一”管控措施,充分发挥“一对一”工作专班作用,确保管得住、服务好;高度重视盲区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控职责、防控方案、防控举措。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要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大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的督导力度,确保企业达到防疫要求、防疫标准,做好保通保畅、农民工流动保障工作。二要大力促进中央、省、市、区的各类扶持政策落实,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推动企业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三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严格按照省政府有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四要加快推动重点在谈项目,学习借鉴网上招商推介的优秀经验,以线上谈判的方式抓紧项目签约。五要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抢抓时机促进农业生产,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做好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增收。六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强化重点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粮油菜和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价格稳定;强化对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满足其基本生活需要;强化稳岗就业保障,抓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同时深化细化服务,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引导涪城务工人员就近就业。七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科学研判疫情对贫困群众带来的影响,加大精准施策帮扶力度;持续做好对口帮扶昭觉工作,全力协助昭觉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八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强化国家政治安全维护,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防止外部势力挑唆、煽动、策划危害国家政治安全事件发生;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舆论正面发声;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综治基层基础的作用,妥善化解处置疫情期间各类矛盾纠纷;持续深入开展生产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杜正茂、赵越、魏有良、曾建军、关键、唐晓峰、黄维、林勇、陈洪芳等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