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不负群众期望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2019-11-25 09:33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2日,涪城区召开禁毒人民战争推进会,学习传达市委刘超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全区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全区禁毒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辉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齐抓共管、攻坚克难,持续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逐渐呈现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打控效能持续提升、毒情形势趋于向好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为平安涪城建设贡献力量。

  邓辉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作,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禁毒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客观分析形势,从发展大局、环境压力、整治情况等方面认真分析,精准把握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重点,进一步强化执法打击,加强涉毒信息巡查管控,加大对毒品犯罪分子财产刑的执行力度;加大排查收戒,建立社会面吸毒人员网格管理体系,分类实施“大管控”;加强源头治理,最大限度肃清毒品来源,全力遏制各类制毒活动发生。要健全体制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成员单位禁毒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推进群防群治,创新禁毒宣传模式,推动禁毒宣传教育纵深开展,加强禁毒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确保禁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不负群众期望,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刘盈汐/编 余源/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