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政协领导活动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1 10:05文章来源: 区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正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随后,党组成员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专题研讨发言。

杜正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指引我们党成功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力量。

杜正茂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科学、完整、成熟的党建理论学习领会好。要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