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政协领导活动

杜正茂在新皂镇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9-06 14:04文章来源: 涪城手机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9月5日,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带队到新皂镇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区政协副主席于晓燕、四川绵阳工业园副主任洛绒次村参加督导。

宣讲中,杜正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既是对四川发展的精准把脉,也是对四川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定向引航。新皂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安排部署,快马加鞭、大干快上,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强劲势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新皂镇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杜正茂要求,要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狠下功夫。强化大院大所联系服务,加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培育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内涵。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狠下功夫。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强化要素保障、及时疏通堵点、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统筹产业发展质量、规模和效益。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狠下功夫。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特色农业,稳步推进农业集约化发展,注重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加强污染防治,扎实推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在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上狠下功夫。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总结本土文化内涵,守住守好文化传承根脉灵魂。要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狠下功夫。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谋划、组织、落实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难题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宣讲前,杜正茂、于晓燕、洛绒次村还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分别对联系村(社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于细微处见真章、看全貌,确保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