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政协领导活动

杜正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19:1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6日,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区政协副主席于晓燕督导新皂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新皂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情况报告,督导宾馆酒店、集(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农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杜正茂、于晓燕先后前往石梯子村、绵阳成来假日酒店、场镇农贸市场、金峰社区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在新皂镇相关酒店和宾馆,杜正茂、于晓燕仔细查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执行扫码、戴口罩、勤消杀等情况进行了解,要求酒店管理方严格执行防疫政策,按照持本人身份证件、本人手机、核对健康码、行程码等要求加强管理,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

在相关村(社区)和农贸市场,杜正茂要求,要认真落实市疫情应急指挥部1号通告精神,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严控展销促销、文娱比赛等活动,引导和控制集市规模、减少频次,抓好农村地区宴会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喜事缓办、白事简办”,村(社区)做好监管。

杜正茂强调,新皂镇党委政府要严格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立足于有”的防疫策略,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完善工作方案。要切实抓好重点地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人员聚集性活动,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在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时,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抓实抓细各项具体措施,确保形成疫情应急处置强大合力。

吴佳泥/编 杜雯慧/核 龚廷/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