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邓辉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4 19:3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4日,区委书记邓辉到吴家镇凤凰山森林公园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确保”,守牢守好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督导中,邓辉实地了解森林防火队伍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等情况,检查卡防点值班值守、入山登记、火源管控等工作。他指出,清明节临近,全区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最敏感、最紧要的阶段,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防火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频次以及火源管控,坚决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邓辉强调,要做好应急准备,科学组建防灭火队伍,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充实防灭火物资装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立即启动、有序处置、科学扑救。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严格卡点管控,加大巡查巡护力度,确保火源不进山、人员能跟踪,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要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努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秦亚辉、谢欣参加督导。

 

李怡霄/编 洪刚/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