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助力打造“五中心一枢纽”·经济(132)│邓辉调研镇街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19:5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4日,区委书记邓辉前往青义镇调研镇街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镇街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引领形成各镇街相互比拼格局、竞相发展态势,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绵阳打造成渝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邓辉在创青年·1952调研镇街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

在创青年·1952、西科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邓辉实地察看项目运营情况,认真听取镇街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汇报。他指出,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的基础,是壮大县域经济总量、提升县域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抓发展必须抓镇域经济。要鲜明大抓基层基础的工作导向,推动资源、要素向镇街倾斜,提高镇街财政保障水平,激励镇街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以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涪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邓辉在西科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调研镇街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

邓辉强调,要做强主导产业。各镇街要围绕自身优势、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塑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抓发展核心是抓企业,抓企业关键是抓服务”的理念,持续擦亮“三度服务”营商品牌,深化落实“四大常态机制”,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强镇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强化激励引导。认真落实《涪城区激励镇街抓经济促发展财税支持措施》,不断优化工作体制机制,激励引导镇街发挥主体作用,切实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服务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镇域经济实力。

区委常委、副区长秦亚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罗明金/编 洪刚/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