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暨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20:5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4日,七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暨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四川绵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胡段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七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整改综合情况汇报和各巡察组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明确强调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工作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履行职责的重要抓手,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区纪委监委机关要把督促整改作为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建立监督台账,持续跟踪督办;区委组织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制度约束;区级有关职能部门及有关区级联系领导要对区委巡察机构移交的相关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强化日常监管,完善制度机制,深化系统治理;区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合力和实效。要健全整改机制。加强总结提炼和探索创新,重点探索建立巡察整改评估、销号、问责等机制,统筹做好整改公开工作,形成整改监督闭环,持续提升整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七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综合情况报告和各组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精细抓实巡察整改。坚持把巡察整改纳入巡察监督和日常监督重点,把问题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个性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促进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对区委巡察办移交的问题及问题线索,要做好调查处置工作,对共性问题要深化行业系统综合治理,对个性问题要一事一策、对账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要精心谋划第四轮巡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提前做好第四轮常规巡察各项准备工作,蹄疾步稳推进巡察全覆盖。

区领导张伟等参加会议。

李怡霄/编 洪刚/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