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17:0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6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10月25日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四川省、绵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规范和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按照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系统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集中精力组织学习,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思想舆论环境,确保新闻宣传更加浓墨重彩、文艺宣传更加用心用情、价值引领更加聚焦聚力;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以涪城一域的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坚决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全力以赴抓企业增活力、全力以赴抓产业强支撑、全力以赴抓作风优环境,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更多涪城贡献,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质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