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做大经济总量 做优发展质量 邓辉到工区街道开展全覆盖调研村(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5 10:1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前往工区街道临园路西段社区、花南社区、飞来石社区、金菊社区、朝阳社区、子云亭社区、西山社区、迎宾社区、长虹社区、灵通社区、华丰社区、九洲社区、跃北社区、绵州社区、滨涪社区、绵江社区,开展全覆盖调研村(社区)工作,督导省委、市委、区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并看望街道、社区干部。他强调,要聚焦打造城市经济新中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持续抓好跃进路历史文化、花园TOD快时尚两大主题商圈打造,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为全区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工区力量。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调研。

邓辉在工区街道迎宾社区调研。

临园路西段社区通过盘活现有资源,做好商圈企业转型服务,联动商家企业、金融机构等力量共建花园商圈党建联盟。邓辉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详细了解商圈发展、党建联盟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建强花园商圈党建联盟,抓好营商服务站运行,发挥社区党员、企业商家等主体作用,推动商圈持续健康发展。

邓辉在工区街道西山社区调研。

在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邓辉看展板、听汇报,对社区以“六同”共建机制为着力点,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力量,建立楼栋志愿服务站点,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大型小区管理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参与小区治理,加快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邓辉在工区街道灵通社区调研。

来到灵通社区九洲·跃进路1958一期,邓辉走进小区暖心驿站,与群众拉家常、聊生活,询问暖心驿站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收集小区居民意见建议,不断丰富暖心驿站服务内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服务。要因地制宜推进社区食堂建设,用好用活社区资源,搭平台、建机制、给政策,以市场化手段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社区食堂建设运营,切实提升群众“舌尖上的幸福感”。

调研中,邓辉指出,工区街道红色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后劲足,是涪城实现千亿经济总量的重要增长极,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统筹抓好商圈打造、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为涪城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邓辉在工区街道跃北社区调研。

邓辉强调,要壮大城市经济。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商圈为载体,抢抓国家支持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绵阳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提升等政策机遇,持续抓好跃进路历史文化、花园TOD快时尚两大主题商圈打造,全力推动城市经济做大做强,加快打造城市经济新中心。要推动共享发展。深入实施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心行动”,突出抓好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和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暖心驿站、社区食堂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基层治理。持续优化党建引领居民小区治理模式,认真总结、全面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大力推动支部建在小区、组织覆盖楼栋、党员联系家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小区治理。要做优营商服务。进一步创新营商服务模式,坚持政企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发挥金融机构资源丰富、网点遍布等优势,依托网点阵地,借力借势推进营商服务中心建设,不断延伸营商服务触角,政企携手打造更高水平营商环境。

区领导董静、曾胜利、文峰、商仕健参加调研。

罗明金/编 洪刚/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