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人大领导活动

顾建带队调研全区农村道路建设管理养护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0 09:1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调研全区农村道路建设管理养护情况。区领导庞飞、黄维参加调研。

顾建一行先后察看了新皂镇五角堆村花椒产业路、杨家镇南片区产业一号线及延长线、丰谷镇水塘村通组连院入户路、中环线丰谷段等道路建设、管理、养护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区农村道路建设管理养护现状。

顾建指出,做好农村道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是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资金投入、督查考核,推进农村道路建设管理、养护的网格化管理。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合力解决道路“管、养、护”问题,常态化推进道路治理工作,让公路成为老百姓的致富路和幸福路。

顾建强调,要合理规划道路,加强建设质量监管,确保政府投资落到实处、发挥效益,办好民生工程、惠民工程;针对资金不足,机制不健全,养护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多渠道筹集资金、完善道路绿化、设立安全标识,确保农村道路建设有序进行,展现乡村好风光;要加强宣传,提高老百姓爱路、护路意识;要落实专人负责农村道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提高治理效率,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改善提升工作,构建人民满意的农村公路网络,为涪城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贡献更多交通力量。

李晶晶/编 杜青/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