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区长活动

张虚怀走访调研重点商贸服务业企业

发布日期:2024-02-29 09:27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前往重点商贸服务企业走访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为涪城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张虚怀在苏宁易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经营情况。

“今年企业订单量怎么样?”“今年酒店的生意怎么样?”张虚怀一行先后前往科伦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苏宁易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亲如一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为涪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张虚怀强调,商贸服务业是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引领社会生产和促进居民消费的重要作用,是涪城区构建“1+6”现代服务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推动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要着力提升品质。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主动顺应市场变化趋势,挖掘新的消费潜力,提供更多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商品服务,在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大发展主动。

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围绕发展所需,梳理需求清单,全面落实贷款贴息、减税降费、奖励激励等惠企政策,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要强化运行调度。严格落实“日监测、周调度、旬分析、月盘点”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小升规”“小升限”等工作指导和支持,督促企业如实、准确、及时申报经营销售情况,确保相关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区领导徐海航、谢欣参加调研。

编辑:吴   塽

校对:杜雯慧

审核:龚   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