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区长活动

张虚怀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1 21:3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带队先后前往航务管理所小区、实验小学南山校区、吴家镇北街171号自建房、四川福莱晟丰养殖有限公司等地,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航务管理所小区、吴家镇北街171号自建房,张虚怀一行仔细检查房屋安全及老旧小区防涝、用电、燃气、消防安全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备足防火、防汛物资,加强动态排查管理,持续整治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隐患,让人民群众住得更安心。要织密“人防+技防”安全网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大安全知识宣传,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在实验小学南山校区,张虚怀一行仔细检查校园食品、消防、设备设施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发生。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常态化开展防灾、防暴演练,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在四川福莱晟丰养殖有限公司,张虚怀一行听取了全区养殖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汇报,与专家一同检查了养殖场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施设备和沼气池安全防范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饲养管理、环境消杀及卫生防控,持续做好畜禽粪污消纳等环保工作,促进生猪饲养良性发展。要抓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定期维修检查线路,特别抓好沼气池检修安全,把安全生产在每一个细节上落实到位。

 

陈颖/编 龚廷/核 洪刚/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