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 领导活动 > 区长活动

张虚怀主持召开涪城区2022年11月对上争取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5 11:4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涪城区2022年11月对上争取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1-10月对上争取资金情况、已安排经费的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2023年项目储备情况及工作计划等,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对上争取是增强发展后劲的有力支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团结协作下,全区对上争取工作在认识上、机制上、行动上、方法上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对上争取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看到距离年底仅一个半月,完成奋斗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各区级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锚定目标、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推动对上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进一步转变观念、开阔思路,把握年底重要时段和政策支持倾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因时因势做好对上争取工作。要研究政策。密切关注上级最新政策走向和支持重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好结合和策划文章,有针对性地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实前期。提前做好项目准备,增加项目数量,提高项目质量,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申报的竞争力和成功率。要狠抓落实。结合区情实际,分清轻重缓急,优先推进发展最急需、群众最期盼的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资金及时拨付,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要加强沟通。落实“周到市局、月跑省厅、季进部委”制度,积极主动到省市相关部门对接、汇报,及时掌握信息,力争获得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推动各项政策红利加快转化为发展动力。

区领导秦亚辉、黄维、刘琳参加会议。

刘凤君/编 刘盈汐/核 杜青/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