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开始啦!2023年“群星耀涪城”群众文艺展演比赛作品征集

征集状态:已截止 开始日期:2023-11-08 截止日期:2023-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赞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欣欣向荣的景象,表达涪城区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涪城区群众文化生活,挖掘和培养群众文艺人才,展示涪城区群众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推动群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将开展2023年绵阳市涪城区“群星耀涪城”群众文艺展演比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绵阳市涪城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承办:绵阳市涪城区文化馆



二、参赛内容及要求

1.音乐类:


声乐组:

演唱形式:独唱、重唱、表演唱(14人以内)

唱法类型:通俗、民族、美声等

曲目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时代特色,体现涪城区群众的精神风貌。


器乐组:

演奏形式:民族器乐、西洋器乐等

曲目要求:具有较高艺术水平、展示涪城区器乐艺术的独特魅力。


合唱组:

曲目要求:曲目自选中外合唱作品(使用正版曲谱或者有授权的曲谱,不得任意改编。注意版权保护,因此而出现法律纠纷问题由各演唱单位自负。

人数要求:60 人以内


2.舞蹈类:


成人组:

舞蹈形式:民族舞、现代舞、街舞、走秀等

表演人数:40人以内


少儿组:

舞蹈形式:民族舞、现代舞、街舞等

表演人数:40人以内


(注意:音乐类、舞蹈类参赛作品时长皆控制在6分钟以内)


3、曲艺类:

曲艺类型:戏曲、小品小戏等种类不限

节目要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反映涪城区群众的生活状态,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


4、书画类:

作品类型:书法、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

作品要求:原创,主题积极向上,体现时代特色,反映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


5、摄影类:

作品类型:风光摄影、人文摄影、纪实摄影等

作品要求:原创。主题积极向上,体现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


6、民间艺术类:

作品类型:非遗、民间传统等工艺艺术作品

作品要求:原创。主题积极向上,体现优秀民间文艺、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




三、参赛流程及作品具体要求

初评阶段:视频、电子图片方式遴选。其中音乐类、舞蹈类、曲艺类作品视频(视频要求高清,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码流不低于8M,输出格式mp4;作品视频文件名需按“作品类别+作品组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电话”的格式命名。和附件报名表发送指定邮箱。由专业评委以观看视频打分方式进行,评选各类作品入围决赛。

书画类(含篆刻)、摄影类、民间艺术类以作品图片形式进行上报,交申报作品图片。其中国画书法画芯尺寸不超过四尺整纸,油画版画等画芯不超过1米X1:米。初评投高清电子作品。命名方式如:张三+15962265124+中国画+《涪光山色》+丰谷。照片为不小于5MB的JPG格式,附件报名表发送指定邮箱,评选各类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阶段:入围决赛的各组将会公示名单,进入决赛的音乐、舞蹈、曲艺类团队及个人将在涪城区文化馆一楼演艺厅进行现场表演,书画、摄影、民间艺术类将在涪城区美术馆一楼展厅进行现场展览。舞台表演类(含:音乐类、舞蹈类、曲艺类)决赛作品可以和网上初评作品相同。由文化馆邀请业行业内专家以现场打分方式进行。入围书画、摄影、民间类作品原件,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寄送至展览办公室。逾期未寄送作品的视为主动放弃参展资格。作品背面注明作者与作品信息(同初评)。送件须妥善包装并购买保险,通过挂号或特快专递邮寄,防止邮寄过程中破损遗失,寄交原作费用由作者本人承担。收到作品后将统一装裱进行展览。


四、邮件发送地址

(参赛作品和报名表一同发送

音乐类:1120133848@qq.com 电话:18281506978(鲜老师)
舞蹈类:584512325@qq.com电话:18781172086(陈老师)
曲艺类:1779175765@qq.com 电话:18281600684(陈老师)
(2023年11月8日-19日截止)

书画类:1399679649@qq.com电话:17386744783(林老师)
摄影类:125122640@qq.com电话:18780361117(何老师)
民间类:991389264@qq.com 电话:15228701330(陈老师)
(2023年11月8日-15日截止)




四、参赛作品评审及展演时间

初评阶段: 
2023年11月17日(书画、摄影、民间艺术类)
2023年11月21日(音乐、舞蹈、曲艺类)
决赛、展览阶段:
2023年11月29—30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2023年绵阳市涪城区“群星耀涪城”群众文艺比赛
音乐类、舞蹈类、曲艺类作品报名表

序号

作品名称

表演形式

联系方式

演出单位



























2023年绵阳市涪城区“群星耀涪城”群众文艺比赛
书画类、摄影类、民间文艺类作品报名表

序号

作品名称

类别

尺寸

作者

所在单位

联系方式

































































关于我们

     涪城区文化馆为国家一级文化馆,四川省全民艺术普及示范基地。办馆历史可以追溯到1922年,前身为“绵阳县通俗教育馆”,1993年批复成立涪城区文化馆,是涪城区人民政府设立的全额公益一类文化事业单位,隶属于涪城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涪城区文化馆是全区重大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指导策划中心、公共文化辅导普及中心、群众文艺作品创作及群众文化理论研究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担负着全区各级文化站(室)业务指导,策划开展全区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承担全区各级文化站(室)业务干部和业余文艺骨干辅导培训,传播普及文化文艺知识,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挖掘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职能。涪城区文化馆分为文化中心和培训中心两部分,内设非遗展厅、美术室、书法室、音乐排练室、摄影制作室、大小综合排练室等,种类齐全,设施设备到位。开设有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曲艺、文学、摄影等13个项目。



咨询电话:0816-2997211(文化中心)

               0816-2235353(群众文化培训中心)


征集结果
征集共收到作品300件,经过初选后共105件作品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