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首届涪城区新媒体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中国科技城新媒体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2 10:50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活动现场

【涪城手机台讯】3月11日,首届涪城区新媒体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中国科技城新媒体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区委书记邓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区委副书记、四川绵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胡段钦出席活动。


区委书记邓辉致辞

邓辉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涪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发展新媒体产业顺应时代潮流。新媒体产业集内容生产、技术服务、渠道运营和终端市场开发为一体,是新经济的重要形态,大力推动新媒体产业发展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发展新媒体产业涪城基础坚实。近年来,涪城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践行市委“五市战略”,不断创造新媒体产业新形态、新场景、新表达,为新媒体产业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营造了良好生态。发展新媒体产业未来前景广阔。涪城区将加快建立健全园区市场化运营机制,创新制定入园企业扶持激励政策,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园区富集,促进新媒体产业与区域主导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产业集群。他表示,热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大咖、行业精英携手涪城,逐梦新媒体、共享新机遇、创造新未来。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中国科技城新媒体产业园揭牌,为中国科技城新媒体发展联盟、绵阳市自媒体协会、绵阳电子商务协会挂牌

随后,邓辉、顾建、杜正茂、胡段钦等领导为中国科技城新媒体产业园揭牌,同时为中国科技城新媒体发展联盟、绵阳市自媒体协会、绵阳电子商务协会挂牌。


签约仪式

活动中,涪城区人民政府与四川成都世纪优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绵阳市昌瑞科技有限公司(西蜀网)、四川星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虎眼视界与四川成都世纪优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入园协议;中国科技城新媒体发展联盟盟主单位负责人、绵阳市自媒体协会会长、西蜀网CEO徐江向来自全国的新媒体代表发出倡议。


活动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全国区域新媒体产业发展论坛。论坛上,全国各地的区域网络媒体平台负责人、绵阳本土新媒体行业代表、本土企事业单位和院校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新媒体发展方向、市场运营、城市服务、区域数字化政务等方面作专业剖析和分享。业内大咖们结合经典案例,面对面传授经验,拆解优质内容生产方法,为当下新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出了新路径。


全国区域新媒体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中国科技城新媒体产业园位于绵阳毅德商贸城,是绵阳首家定位新媒体产业的专业型园区。园区主要以网络直播、网络社区、影视制作三大细分领域为切入口,建设集人才培养、创业孵化、成果展示、信息共享为一体的新媒体产业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近年来,涪城区深入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强化创新思维,提升服务质效,积极促进市区媒体融合、农旅媒体融合和政企媒体融合。同时,以园区思维推动新媒体集聚化、产业化、专业化发展,以行业协会为主体、头部企业为引领,广聚新媒体英才、积攒新媒体资源,加快推动新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绵阳打造“五中心一枢纽”。

相关区级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入园企业、新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