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涪城区“开放强区”品牌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28 12:39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正值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涪城区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而立涪城再出发”系列品牌发布活动,集中展现涪城建区三十年来建设发展丰硕成果,引导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标市委“五市战略”,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涪城发展新篇章。


发布会现场。

【涪城手机台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践行市委“开放活市”战略,集中展示涪城“开放强区”建设成果,汇聚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强大合力,12月27日,涪城区“开放强区”品牌发布会举行。区委书记邓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市经合局副局长陈果,市商务局副局长戴伟,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赵烜,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光明,区委副书记、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胡友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董静出席发布会。



与会领导共同发布涪城区“开放强区”品牌。

发布会上,董静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与会人员观看定制创意节目《未来已来》、歌曲表演《我爱我涪城》和“开放强区”成果展示汇报片。区政府驻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投资促进中心携重点企业、商协会代表以视频形式送上祝福。与会领导共同发布涪城区“开放强区”品牌。


发布会现场。

董静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涪城区坚持跳出绵阳看涪城、站在西部乃至全国看涪城,对上把握大势、提升格局,对外全面开放、合作共赢,对内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快构建高能级开放平台、高效率开放通道、高水平营商环境,让“涪聚三江、城纳四海”成为涪城联通世界的最亮标识。当前,涪城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阔步迈向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的新征程,投资环境、营商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优越,推进“开放强区”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各界朋友与我们一起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奋勇前进,共创涪城更加美好的未来。


歌曲表演《我爱我涪城》。

改革破解难题,开放汇集要素。近年来,涪城区深入实施建设“开放强区”“八项行动”,系统开展招商引资、国际经贸、区域协同、改革创新、对上争取、营商环境、开放通道、城市品牌等重点领域工作,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释放园区发展活力。

区领导秦亚辉、曾胜利,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绵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延伸阅读


涪城区“开放强区”建设成果概要:

对上,把握大势、提升格局

近年来,涪城区创新建立周到市(到市1672次)、月到省(到省490次)、季到京(到京28次)汇报沟通工作机制,成立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任副指挥长的组织领导机构,组建前端信息、中端促进、后端保障三个对上争取工作专班,聚焦项目对上争取(项目459个、总投资921.99亿)、资金对上争取(到位资金111.69亿)以及政策对上争取,为建设“开放强区”汇聚更多要素资源。

对外,全面开放、合作共赢

近3年来,全区签约引进项目307个,签约金额1530.4亿。2019年至2021年,区属GDP位居全市第一。

高铁动车和高速路网纵贯全境;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正式投用;中欧班列成渝号绵阳站常态化开行;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中欧班列“四位一体”构建起涪城联通世界的桥梁。

涪城区先后与北京中关村街道、重庆蔡家智慧新城、宜宾翠屏区以及厦门湖里区缔结为友好城区,开启涪城跨区域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对内,深化改革、激发活力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园区提质、企业满园”决策部署,在全市率先出台《“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计划》,临港经济发展区集聚惠科光电、富临精工、龙华薄膜等工业企业312户,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集聚科大讯飞、硅基智能等科技创新企业460户。

涪城区以改革创新办法打通优化营商环境堵点,成立4个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企业办事不出园”行动计划,创新“1+X”服务体系,推行政务服务高效化、专业服务个性化、市场服务精准化,全面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

涪城区系统推进区属国有企业由功能型向功能型与竞争型兼容转变,整合形成富诚集团、涪创集团两个百亿级企业,在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李怡霄/编 杜青/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