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涪城区“科教强区”品牌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9 15:0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发布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市委“科技立市”“人才兴市”战略,集中展示涪城加快建设“科教强区”丰硕成果,汇聚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强大合力,11月9日,涪城区“科教强区”品牌发布会举行。区委书记邓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古奇,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维,区委常委、副区长文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商仕健出席发布会。

与会领导共同发布涪城区“科教强区”品牌。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涪城科教成果专题汇报片、“奔涪而来”主题情景朗诵,发布了涪城区科教创新成果。商仕健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与会领导共同发布涪城区“科教强区”品牌。

发布会现场。

商仕健在致辞中说,郑重发布“科教强区”品牌,既是涪城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涪城从科技兴、教育强到产业兴、经济强的有力举措。站在建区30周年新起点,涪城区将切实扛起科技城核心区责任担当,在加快建设科教强区、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中,把科教大旗举得更高,把创新号角吹得更亮,把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实,以奋进者之态为绵阳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先行区作出更多涪城贡献。热忱欢迎更多有识之士来涪创新创业,将更多优秀科教团队、先进前沿技术、高端产业项目带到涪城,我们将努力让大家在涪城办事放心、创业顺心、生活舒心。

AI主播涪小洁发布涪城区科教创新成果。

科技兴则涪城兴,教育强则涪城强。近年来,涪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参与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坚定践行市委“科技立市”“人才兴市”战略,科技智谷、环西科大两大组团比翼齐飞,“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创新体系持续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梯次发展,智慧教育示范区、少年科学院等项目相继落地,“科教强区”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充满蓬勃生机和美好前景。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涪城区科技型企业代表,涪城区学校代表,在绵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