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涪城】体检刷微信,健康随身行

发布日期:2019-07-18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医护人员帮助市民自助选择检查项目

  绵阳新闻网讯 “预约体检,查看报告,个性化服务……都可在这个微信公众号上完成。很方便!”近日,涪城区广大干部职工对“体检微信公众号”爱不释手,由衷点赞。

  今年以来,大健康平台建设项目被列为“涪城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体检微信公众号”便是大健康平台建设的举措之一。

  在体检中心,记者随处都能看到一个写有“体检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

  “抽血在这边”“彩超检查请先在这里等候。”走进绵阳市人民医院二楼体检中心,前来参加体检的人员络绎不绝。一位穿白色护士服,身披红色绶带的护士面带微笑地为参加体检的人员引路。

  “前几天因出差,错过了单位统一体检时间,回来后通过医院开通的体检微信公众号上预约了今天体检,真的很方便,也很快捷。”前来体检的涪城区某单位工作人员何娟娟开心地说道。

  据介绍,该公众号于5月下旬开始运行,开设有个人预约、团检预约、个性化体检、微报告等,截至目前已有1200多人关注。

  记者打开公众号,点开“个性化体检”,只见里面内容十分丰富。其中“健康管理—基础问卷”栏内设有近40类的调查问卷,同时会根据答卷情况,给出健康评估报告。

  在推出体检微信公众号的同时,人民医院还根据体检人员健康需求,特制定了“1+X”模式。体检中心主任唐和平介绍,“1+X”模式就是“体检基础+自选项目”。“医院每天都派有专业医生坐诊,根据每个人的年龄、性别和平时的饮食起居等,为其指导自选体检项目。”(杨海燕)

  编辑: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