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绵阳日报】涪城:12条新政释放人才红利

发布日期:2019-02-15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绵阳日报】涪城:12条新政释放人才红利

 

      近日,涪城区重磅发布《促进人才优先发展十二条措施》《高层次人才分类评定实施办法》,围绕人才激励、人才分类评价、人才服务等人才工作重点、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制定措施,以人才政策的红利构筑“人才磁场”、集聚八方英才,努力开创近悦远来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实施重奖措施,激发新活力。牢牢把握人才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本价值取向,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整合区级各类资金项目,设立1500万元人才发展资金池,围绕涪城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战略目标和“684”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从融资扶持、引才奖励、项目支持、贡献奖励等十二个方面提出激励措施。如:对推动涪城产业转型升级、军民技术双向转移转化并带来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尖端创新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综合资助。对扎根涪城、建设涪城的人才或人才团队创办的企业,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境外资本市场首发上市融资的,给予最高一次性奖励300万元。通过务实有效,可落地、可兑现的系列举措,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涪城成为各类人才的集聚之地、向往之地。

    创新评价体系,释放新动能。为精准识别人才、发现人才,着力破解人才评价模糊、评价标准单一、评价手段趋同等问题,鲜明凭品德、能力、实绩、贡献评价人才的工作导向,突出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综合贡献。针对经营管理、医疗卫生、教育、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等五个重点领域,分类制定体现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人才特点的评价指标,切实解决评价标准“一刀切”的问题。如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其管理的企业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年度内达到5000万元以上,年纳税200万元以上,销售收入、利税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两年以上保持正增长,即可申报高层次管理人才。评价结果全面运用到人才政治吸纳、项目扶持、奖励资助等具体工作中,让各个领域、各个岗位的优秀人才都能脱颖而出,人才地位和社会价值都得到充分体现,着力构建“人人渴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制度机制。

    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新氛围。到一方创新创业,难免会涉及上学、就业、就医等具体困难。为免除人才创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对人才所涉及到的各种困难问题,都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为人才在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提供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建立区委常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制度,将全区重大产业、重点行业领军人才纳入区级领导联系服务范围,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关心专家人才身心健康,组织两新组织负责人等各领域专家人才赴知名高校学习培训、国情研修;根据人才健康状况,悉心定制体检方案,组织高层次专家人才健康体检,切实增强各领域专家人才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大力营造拴心留人、爱才敬才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