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第45号提案回复

2019-07-15 13:53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制定方案,落实措施。5月21日区应急局分管领导、承办人员组织协办单位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并邀请区红十字会进行了工作会商,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

  二、健全机制,完善考核。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纳入全区安全生产共同目标考核,督促医院、学校、工业企业建立健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规章制度,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在6月“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责任任务和职责分工,主动对接市上争取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经费。

  三、多措并举,强化普及。一是6月5日在青义镇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将应急救护纳入了演练模块,组织企业员工、干部群众3000余人莅临现场观摩。二是在区融媒体中心专题开设应急救护宣传栏目,制作印发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手册折页15000余份发放到各乡镇街道和企业;6月14日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开展了应急救护现场模拟教学,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三是在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板报、网络、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纳入学校安全课程内容,不断提高师生应急救护能力。

  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应急救护机制不断完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途径不断增多,人民群众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显著提高,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