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六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回复

2018-09-27 14:41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尊敬的黎挺、钟沅宏委员:

  你们在区六届政协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科学规划建设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区的建议》(第1号)收悉。经研究,现回复如下:

  小微企业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增加税收、促进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小微企业也成为我国经济越来越引人瞩目的力量。我区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及利润是规模企业一半,小微企业对我区居民就业和增加收入具有很大作用。

  我区工业行业类“散乱污”企业936家,按照整治情况划分为搬迁关停类、具备环保手续类、临时备案类、整改类(自主申报环保手续、转产)四类。

  一、依托吴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玉皇循环经济产业园,结合我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以及对规模以上企业排查摸底情况:对临时备案、整改类企业整改提升后达到入园条件的小微企业,允许其入园集聚发展;优先支持我市战略新兴产业及特色优势产业的相关企业入园集群发展,鼓励低消耗、低排放、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项目、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入园。依托玉皇循环经济产业园,利用热能优势,引导和鼓励排放达到环保要求的家具、建材、包装等“散乱污”企业入驻。

  二、按行业、按类别发展,引导整改后达到环保要求的“散乱污”企业入驻产业园区,既满足小微企业入驻意愿的需求,又满足大型企业产业链的发展。

  三、做为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向上级部门争取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促进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引导小微企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绵阳市涪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绵阳市国土资源局涪城分局

  绵阳市城乡规划局涪城分局

  2018年7月3日

  (联系人:赵学森,电话:2232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