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回复

2019-06-24 16:51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尊敬的释昌果代表:

  你在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南山中学正大门到白云庵围墙的山坡处垃圾乱堆放问题的建议》(第57号)收悉。经研究,现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南山中学与白云庵分别位于南塔路左右两侧,道路右侧有一山坡,白云庵位于山坡底部。因周边有学校、南塔路社区居民点和756综合市场,途经该条道路的人流量大,部分人员环境卫生治理意识较差,随意将垃圾扔在道路旁山坡上,加之山坡树木丛生,坡度陡,日常保洁不彻底,长期以来,造成垃圾堆积,污染环境。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迎检等重要活动为契机,督促南山街道、南山中学组织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治理日常保洁不彻底或是无人管理的卫生死角。二是南山中学、南山街道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环境卫生治理,集中清理乱堆放垃圾,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三是我局通过日常巡查监管,重点对垃圾乱堆放、清扫保洁不彻底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过QQ、微信以及《督查整改通知》等形式通报责任单位处置。今年以来,共开展日常巡查35次,督促问题整改19次。

  (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现场核查,明确责任。4月22日,我局协调南山街道、南山中学、南塔路社区,邀请你现场走访,明确了治理任务和辖区主体责任,通过现场指认、翻阅资料,明确该区域环境卫生治理主体责任为南山中学。二是召开协调会议,落实工作职责。5月6日,我局再次会同南山街道、南山中学、南塔路社区、市环卫处召开山坡处垃圾治理专题协调会议,并邀请你参加。会议明确南塔路右侧山坡处环境卫生由南山中学负责,南塔路及两侧环境卫生由市环卫处负责。三是落实工作措施,全面治理。市环卫处在道路两侧增设2个垃圾桶和4个果皮箱,防止过往行人随地乱扔垃圾,并增加了环卫保洁人员和清扫频次,防止垃圾堆积。南山中学也及时组织人员对山破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在沿线安装了隔离网,防止垃圾乱堆乱放,污染环境。

  三、下一步工作

  后期,我局将按照任务分工,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抓好工作措施落实。一是南山街道要通过设置环境卫生宣传工作栏,深入居民区不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宣传活动,提升周边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二是南山中学要校内开展环境卫生教育活动,培养在校学生爱环境、讲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杜绝随地乱丢乱扔现象,并不定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三是南山中学要切实履行环境卫生治理主体责任,每月组织清扫保洁人员清理山坡处乱堆放垃圾,保持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同时,我局将联合南山街道进一步强化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

  感谢你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绵阳市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O一九年六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