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核酸采样点变身“发热诊疗站” 问诊拿药真方便

发布日期:2022-12-21 21:39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涪城区在原有的部分核酸采样点,改造建设“发热诊疗站”,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问诊拿药,方便快捷。


今天(12月20日)下午,记者在会仙路凯德广场发热诊疗站外看到,已有不少居民前来问诊拿药,大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秩序井然。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前来拿药的居民们从接受医生问诊再到拿药离开,平均每人耗时不到5分钟。离开时,医生还会嘱咐如何用药、科学用药。


“今天有点儿咳嗽、发热,拿了点儿感冒颗粒,花了30元。”市民蒋先生说。

“这里人少,空气好,从家里步行过来7分钟左右,问诊拿药3分钟,非常便捷。”市民杜先生说。


城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晓鹏介绍,目前发热诊疗站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仅支持微信和现金结账,坐诊医生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治医师,主要解决群众因新冠引发的发热症状方面的咨询、用药。医生值守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周六上午9点至12点。


“站内的药品主要以发热退烧和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药品为主,接下来我们将和药企积极对接,补充抗原试剂,丰富药品种类,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方便。”城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龙翠华介绍。


据悉,当前涪城区范围内共规划设置了10个发热诊疗站,目前已有两个建成投入使用;剩余8个发热诊疗站,将根据群众现阶段问诊的实际需求,妥善设置在合理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