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绵阳市涪城区“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农业主题公园主题歌曲征集启事

征集状态:已截止 开始日期:2022-04-22 截止日期:2022-05-25

图片

图片

  按照“三年三园三步走”的建设规划,涪城区即将推出“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农业主题公园,公园面积约10.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2.7平方公里。公园核心区“十里荷塘”目前正在建设中,拟定于2022年6月底开园。

 

为进一步扩大农业主题公园影响力、吸引力,利用“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农业主题公园这张新名片,让最美声音唤起我们共同发声,从即日起至2022年5月25日,开展“最美公园·唱响涪城”主题歌曲全川征集活动。

 

图片
01.征集对象

词、曲创作者(含歌手、音乐人)和业余爱好者。 

 

图片
02.征集时间

2022年4月22日—2022年5月25日(以收到邮戳或者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图片
03.投稿要求

1、作品要以涪城区新农村为背景,突出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农业主题公园特色,与当地的历史文化、人文地理、风俗民情等紧密相关。 

2、每位作者限投稿2首(含2首),提交歌谱1式1份,歌谱以简谱形式提供(统一用A4纸打印),要求谱写清晰,1份署名1份隐去作者姓名。

3、风格不限、提交MP3小样作品。

4、歌曲力求突出主题,歌词生动,旋律优美,特色浓郁、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做到“好听、好唱、好学、好记”。

5、坚持原创,文责自负。属多人创作的需一致同意并全部署名。以署名为实际创作者。

 

 

图片
04.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初评,评选出三首作品入围,最终评选出一首作品为主题歌。

奖励方式:入围奖两名,各奖励1万元; 入选主题歌一名,奖励3万元。

♫. ♪ ~ ♬..♩~ ♫. ♪..♩~ ♫. ♪ ~ ♬..♩..♩~ ♫. ♪ ~ ♬..♩..♩~ ♫. ♪ ~ ♬.

图片
05.投稿方式

1、网邮方式:征集歌曲电子文本发电子邮箱:461140839@qq. com;

2、邮寄方式:绵阳市涪城区富临大都会1栋1单元29楼四号。邮编:621000;

3、参赛作品尾页应附词曲作者个人简历及详细的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4、咨询联系:

联系人:张   琪   

电话:13881170711

联系人:朱剑民   

电话:13909013254

图片

 

图片
06.征集须知

1、词曲作品不得有侵犯第三方著作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等侵权行为,由此引发的一切责任均由作品提供者承担。 

2、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方将投放网络进行网络投票。 

3、所有获奖词曲作品,主办方拥有修改、出版、录制、举办音乐会等非商业性质的使用权和永久的播放权,作者享有著作权和署名权。

4、所有参评作品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5、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图片
湖光山色主题公园效果图
 
·

 

征集结果

“湖光山色” 稻渔亲水湿地农业主题公园主题曲征集活动“最美公园,唱响涪城”是由区文旅局组织开展的歌曲征集活动。该活动于2022年4月25日开展以来,历经一个月时间,通过网络征集到来自全国的53首投稿作品。

2022年5月27日上午,经过专家评审组对所有投稿作品的歌词、曲谱、音乐小样的综合评定,初评出10首优秀的入围作品,同时为入围作品开通了网络视听和大众投票,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与关注度。截止到2022年6月6日,共吸引372191人次的访问和35450人次的投票参与。最终入围作品《湖光山色遇见你》以11025票获得最佳人气奖。

2022年6月8日上午,专家评审组再次对10首入围作品进行了最终评定,在区委宣传部、区音协、吴家镇、艺术剧院的共同监督下,通过歌词主题、旋律编曲、演唱水平等多方便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

1、    主题曲正式入选曲目:51号作品《宛若故乡》

2、    主题曲优秀入围曲目: 41号作品《鱼游稻花香》、52号作品《涪光山色》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立即开展《宛若故乡》作为公园主题曲的音乐MV拍摄制作和舞蹈节目的创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