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关于征集涪城区2020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征集状态:已截止 开始日期:2019-11-14 截止日期:2019-11-23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工作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更好地体现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宗旨,推动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项目加快实施,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决定公开征集2020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9年11月14日至2019年11月23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征集的民生实事应满足以下要求:一是体现普惠性。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尽量征集“衣食住行教医保”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受惠面广的项目,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二是注重获得感。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三是具备可行性。征集项目须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立足涪城区实际和财力承受能力,区分轻重缓急,项目原则上当年度能实施完成。

  三、征集范围

  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的领域包括:就业创业、扶贫解困、生态环境、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文化惠民、社会治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基础设施建设、“双创”工作、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事项。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更好地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三、征集方式

  请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涪城区2020年区级民生实事征集表》(附件)并发送至邮箱970854829@qq.com。

    附件:涪城区2020年区级民生实事征集表.xls

  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14日

征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