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招商项目

2018-03-23 16:29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科技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一)项目名称:科技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
(二)项目拟建地:项目选址绵阳教育园区二环路以东龙溪组团;涪江河红岩电站(青义)水面及涪城区北部青义镇绵江快速通道以东控规范围内。
(三)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规划面积约11.52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50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水映涪城旅游度假区,面积约1800亩,净用地面积约1350亩,打造具有明确历史文化产业定位、古绵州文化内涵、涪江旅游特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旅游景区、消费产业聚集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三区融合”新型城镇;二期建设民俗文化主题公园、科技文化主题公园项目。三期建设绵阳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城、特色文化小镇、数字科技健康产业园项目。
(四)项目建设可行性:青义镇是四川省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四川省科技示范镇和市园林绿化试点镇,场镇面积1.5平方公里,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绵江公路和108国道穿过园区,交通十分便利。作为绵江经济走廊的重要增长极,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该项目的成功打造将成为传统与现代交错、娱乐与休闲融合、科技与创意合璧的“文化地标”,能有效发挥当地资源优势,提高文化产业附加值,同时能很好地解决绵阳乃至四川文化产业空间布局不平衡、结构不合理的短板,为绵阳文化产业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体育康养休闲小镇

(一)项目名称:体育康养休闲小镇项目
(二)项目拟建地:项目拟选址龙门东片区,大体为:南至龙界路,西至长滩河两岸、东至涪江,南抵长滩河与涪江交汇处。根据现有规划,约60%为商住及配套设施用地,约40%为农林用地。
(三)项目建设内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507.2亩,由四大板块组成。项目北部为体育运动板块,占地约2326.7亩;项目北中部为国际康养板块,占地约680.8亩;小镇西部、中部以及沿长滩河延伸至南部布置特色商业板块,占地约439.5亩。小镇其余地块配套住宅、公共设施(包括政务、教育、文化、市政设施等)及城市绿地,占地约1566.1亩。
(四)项目建设可行性:龙门镇是四川小城镇建设重点示范镇,处于成都高铁一小时经济圈,是绵阳市的重要交通枢纽、进出川物资的重要集散地和中转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捷,生活设施配套完善。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消费升级转型是拉动国民经济发展新的驱动力,体育运动及文化旅游服务可以很好的满足和填补现代人对于运动、健康、竞技等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体育康养市场前景广阔,随着中国正在快速向老龄化迈进,健康、养生、养老问题日益成为政府及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而与之相应的产业则方兴未艾。


文旅特色小镇

(一)项目名称:文旅特色小镇项目
(二)项目拟建地:项目拟选址石塘镇,规划用地约3057亩,实际净用地约13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
(三)项目建设内容:项目以文创和文旅产业为核心,以绵阳古代历史文化和当代“三线建设”文化为重要发展背景,以欧阳修文化为主题,打造集文创、文旅、居住、体验式消费为一体的文旅特色小镇。项目采用生态景观营造、原有功能提升、新空间塑造三合一建设模式,整体规划,分期建设。
(四)项目建设可行性:绵阳是一代文宗欧阳修的出生地,同时具有浓厚的古代历史文化和当代三线建设文化,文化气息厚重。项目地块东北侧为126文化创意产业园,南侧为南湖体育公园,具有良好的文化产业基础,项目的打造有利于形成多重文化产业叠加错位发展。同时地块紧邻机场、绕城高速、城市二环路、铁路货运港以及规划建设中京昆高速、绵遂高铁、货运大道,交通优势明显。周边有绵阳中心医院、绵阳市骨科医院、绵阳实验高中、万达购物中心、毅德商贸城等生活配套设施,出行非常便利。
智造产业小镇

(一)项目名称:智造产业小镇项目
(二)项目拟建地:项目拟选址石塘镇,规划占地总面积约933亩。
(三)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建设为生产制造、研发办公、商务配套为功能分区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原则按照产业、住宅、商业6:3:1方式配套用地。主要商业区配套用地约为93亩,容积率为2.5,建筑密度不超过50%,限高30米;配套住宅区约280亩,容积率为≥2.0,≤2.5,建筑密度不超过45%,限高40米;产业配套用地约560亩,容积率为≥1.2,建筑密度40%—60%。
(四)项目建设可行性:绵阳是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绵阳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坚实、科研实力雄厚,现有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66家,产品门类广泛,涉及家用电器、通信设备及器件、液晶面板、卫星导航、电子基础元器件等多个领域,基本形成一个配套齐全的产业链条。项目地块周边已聚集了金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龙华光电薄膜有限公司、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聚集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具有雄厚的工业产业基础。
 
国别产业小镇

(一)项目名称:国别产业小镇项目
(二)项目拟建地:项目拟选址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
(三)项目建设内容:国别产业小镇重点突出国际元素融合,坚持以商促产,积极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打造具有异国风情特色的主体商业,集餐饮、休闲、文化、娱乐、酒店式公寓为一体,同时规划商业旅游生活配套区。以“商住+科研”,以商业集聚助推教育科研、总部经济企业入驻,打造绵阳外籍人员宜居宜商宜业集聚地。
(四)项目建设可行性: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在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处于科技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的加速发展期,正着力打造一批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平台。特别是近年来,与俄罗斯、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一批优质客商资源和在谈项目。涪城区作为绵阳主城区和中心城区,同时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肩负着提高绵阳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吸引国外先进技术、人才、资源的重大责任。国别产业小镇的建设将有利于提高我区产业发展定位,同时拉高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特色园区建设标准,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已具雏形,360安全信息项目、智能终端产业园、中科招商等优质项目的入驻,为新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同时为建立国别产业小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28406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