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物流口岸

发布日期:2019-03-29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绵阳拥有完备的海关、检验检疫机构,是全国二级物流节点城市,建有二类铁路口岸、公共保税仓库、集装箱货栈和西部地级市唯一的出口加工区,正筹建国家综合保税区。

区域物流通道:绵阳拥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络和铁路枢纽,向南连接长江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及东盟自贸区,向北连接环渤海经济区,向西是新欧亚大陆通道四川省的第二大交通枢纽。同时,绵阳作为成渝经济区西北部中心城市,3小时经济圈覆盖成都、重庆两特大城市在内的37座城市。

国际物流通道:绵阳进出口货物陆路主要通过云南的猴桥、腾冲、瑞丽、畹町、西双版纳、磨憨、金水河、天宝、河口,广西的友谊关、东兴、凭祥,新疆的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等进出口口岸;水路主要通过云南的思茅、景洪,广西的钦州、防城港、企沙、北海、江山,广东的湛江等国家一类海(河)运进出口口岸;航空主要通过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南宁等国家一类航空进出口口岸;铁路主要通过宝(鸡)成(都)线、成(都)昆(明)线、南(宁)昆(明)线,兰(州)新(疆)线等,利用北部湾地区对外贸易口岸和新疆对欧贸易口岸。未来,成(都)兰(州)铁路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丰富绵阳对欧洲和俄罗斯方向的国际物流通道。同时,绵阳也是中欧班列(成都)的重要节点城市,已规划在涪城区新皂镇开设中欧班列(成都)铁路口岸,届时将可直接在绵阳报关,并且从绵阳到波兰罗兹的单程货运时间有望缩短至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