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个人自住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办理

发布日期:2018-12-19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规定

  凡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绵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办理了商业购房贷款,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基本条件,可以申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需要商贷借款人自筹资金结清商贷,撤销房屋抵押权一年以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有效。

  贷款额度主要依据借款人家庭月收入、公积金余额、个人征信、借款年限、还贷能力系数等因素,综合评估确定。

  贷款额度的审批原则是:除了满足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规定以外,还不能超过商贷最后一次还款金额。

  申请年限不能超过商贷剩余年限。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审批完成以后,我中心会将所贷房款转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

  二、所购房屋尚未办理两证,如何落实抵押

  如在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本级申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出现商业贷款所购买的房屋房产证、土地证未能办理无法落实抵押的情况,借款人可以提供绵阳市城区另外一套两证齐全的商品房做抵押办理,贷款金额同时不能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70%。

  三、贷款额度

  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借款人家庭月收入、公积金缴存余额、贷款年限、个人信用综合等评估计算。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估算器网址:http://www.sundsoft.com/CalcLoanMaxMoney.htm。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如果最后一次还款结清商贷使用了公积金余额偿还贷款本金,其公积金贷款的最高申请金额是最后一次还款结清商贷的金额减去最后一次还款所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

  四、温馨提示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在办理过程中还可能产生其他费用。如:在银行结清时,有可能银行会收取您的违约金;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需要对您的房产进行评估,评估公司会收取您的评估费用等。

  另外,建议您在结清商贷之前,携带商贷借款手续、夫妻双方的信用报告,先到新益大厦12楼公积金贷款窗口,咨询您是否符合公积金贷款基本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