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第七步)

2016-05-29 18:17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第七步 还款和其它

 

  1、借款人必须每月按时足额还款,否则会造成你的信用逾期,逾期连续三次累计六次我中心将有权提前终止《借款合同》回收贷款本息。借款人若出现贷款逾期或还款期间无故欠缴公积金,经催收仍不归还(或缴存)的,可直接划转借款人个人和配偶住房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贷款,同时可向法院起诉。

  2、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还贷期间借款人或配偶必须有一方属于正常缴存职工;借款人或配偶在还款期间如因工作调动或离职等原因,导致无单位或工作单位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需在停缴3个月内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按《绵阳市农民工及个体从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绵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17〕1号]办理),补缴断缴、停缴期间所欠缴的住房公积金,并保证在贷款期间正常按月足额缴存和还贷。对拒不缴存的,要从停缴之月起,追收违约金并追回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3、借款人可以办理提前还款。

  借款人可以办理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分部分还款和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部分还款为归还贷款本金,减少月供,贷款年限不变。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在正常还款满6个月后,可以申请提前偿还贷款本金,提前部分还款最少还款金额不得低于人民币壹万元,每个自然年申请提前还款次数不限。

  提前还款需借款人或配偶持本人身份证,向对应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部门提出申请,也可在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申请,同意后方可办理提前还款。

  4、借款人协助开发商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

  5、开发商协助银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妥房屋抵押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明》(抵押凭证)。

  6、开发商退保证金;携带《申请书》2份(加盖银行及开发商公章)、办妥房屋抵押的贷款职工明细清单2份(加盖开发商公章)、《不动产登记证明》(抵押凭证)(加盖银行及开发商公章)复印件1份到对应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贷款受理部门办理。

  7、如住房公积金政策发生变化以新政策为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