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召开预防艾滋病、梅毒和 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05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召开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座谈会

 

2018年1月3日下午,涪城区卫计局在区妇幼保健院七楼会议室召开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座谈会。区卫计局公卫股股长唐鑫主持会议,市级“三病”项目办杨丽霞,区“三病”项目办任青燕、罗妤、刘元碧,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任静、产科王禾,绵阳四O四医院医务科索利梅、产科王旭兰;区疾控中心防艾办彭秀,区妇幼保健院王莉、产科莫冬琼等参加了协调会。

会议协调讨论关于是否固定HIV感染者孕前咨询定点医疗机构和人员,以及关于绵阳四0四医院梅毒感染孕妇规范用药治疗事项。

因HIV感染人员逐渐增多,对结婚生育方面的咨询需求日趋增加,为更加规范为HIV感染家庭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经座谈讨论决定:在涪城辖区设立三个定点咨询处,由专人定时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一是涪城区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李建国副院长,每周一上午;二是绵阳市妇幼保健院孕前保健门诊龚莉主任,每周二下午;三是绵阳四0四医院产科门诊汪强医生,每周六上午。)

根据区妇幼保健院半年工作督导检查和年终检查结果发现四0四医院医生对梅毒感染孕妇用药治疗大多没有按照项目要求进行规范用药阻断,进行通报后、问题没有得到有效改善,本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产科设置专人管理、强调主动管理、做好登记记录工作、加强母子一卡通的录入等;二是请四0四医院参会人员医务科索利梅通知汇报分管院长,拿出具体整改方案报涪城区项目办,若再次整改不到位,区项目办会将提请卫生主管部门现场办公督导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