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冬春流感防控工作会

2018-03-15 14:00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人民医院院组织召开冬春流感防控工作会

1月2日下午,绵阳市人民医院医教部组织冬春流感防控工作会在12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由医院医教部副主任主持。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感科、急诊科、普儿科、新生儿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医教部、院感科交换了意见。

陈斌院长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流感的流行季节、发病率、病死率、易发人群、诊断、治疗等内容。他要求所有医务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流感防控工作,特别是急诊科、儿科、呼吸内科等重点科室要对流感有全新认识,组织科室人员学习相关防治知识,做到早期识别重症病人,持续加强防控。

医院医教部副主任针对近期儿科病人、呼吸科病人较多的情况,指出目前正是流感集中流行季节,全院流感防控形势较严峻,各重点部门和临床科室要做好流感的诊断、治疗、防控与个人防护工作。

院感科主任就目前流感的流行趋势,结合医院实际业务工作情况,要求儿科、急诊科、呼吸内科等重点科室做好防控:包括空气消毒、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良好、个人防护等,防止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