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疾控中心对南山中学开展结核病筛查

2015-09-02 10:19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我中心于2015年8月31日11时接绵阳市疾控中心通报:绵阳市四0四医院确诊一名涂阳肺结核患者,该患者为南山中学高三(15)班学生,要求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接报后,我中心立即派出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南山中学调查核实。

  目前针对此次疫情,为防止肺结核病在学校流行蔓延,绵阳市疾控中心派出专家和我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赴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要求南山中学对患病学生进行休学隔离,并开展环境消毒、健康教育、晨检和病假病因追踪等各项工作。9月1日,我中心组织南山中学高三(15)班60名师生到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了胸部X光片检查;9月2日,我中心和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专业医务人员到南山中学高三(15)班对55名师生进行了PPD皮试和是否具有咳嗽咳痰及发热等肺结核可疑症状筛查,结果待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