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我区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2-02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6年1月31日是第63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29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扎实推动各项防治措施的全面落实,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这一特殊群体,支持麻风病防治工作,努力实现基本消灭麻风病的控制目标,在区卫计局的组织和领导下,1月28日上午,区疾控中心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绵阳城区五一广场联合开展了麻风病防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健康教育宣传咨询台、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发放自制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麻风病的感染途径、方式、感染后的表现及如何预防治疗,使现场群众对麻风病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水平,让全社会形成容纳麻风病人,理解、关心、支持麻风病防治事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