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防控进校园

2017-03-08 09:48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三月初的天气还是乍暖还寒的,但是禽流感病毒却在我国部分地区猖獗起来。为了深入宣传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确保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37日下午,涪城区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一行3人早早地来到了绵阳市安昌路学校做系列宣传讲座。

      在绿茵如毯的足球场上,高年级近300人学生齐刷刷在站在对列里,让真倾听中心儿保医生杜高洁带来的禽流感日常预防知识讲课。杜医生从H7N9禽流感的定义、防控的重要意义、日常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接着,中心计划免疫科谢科长就计划免疫相关知识进行了简要介绍,讲述了孩子们打预防针的重要性,同学们知晓了“每个孩子均享有预防接种的权利”。天空飘起了朦朦细雨,在近1个小时的授课中,同学们屹立在操场上,听得认真又专注。

     授课结束之后,中心卫生监督员戴医生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肯定了学校卫生工作开展的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