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完善保障体系 购买社会服务

发布日期:2018-02-02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完善保障体系  购买社会服务

 

2018年,涪城区为进一步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和独生子女家庭,通过政府公开招投标,为计生特殊家庭和0-6岁独生子女购买服务和保险。

一是购买计生特殊家庭温馨关怀服务。通过公开招标,以48万元的价格为全区计生特殊家庭人群购买第三方服务。提供24小时呼叫中心应急救助、解困答惑,定期电话问候、电话回访,手机、电视可视互动,定期上面探访服务,集体联谊活动,节日慰问等服务内容。二是购买0-6岁独生子女意外保险。投入金额15万元,为全区8000个0-6岁独生子女采购20元每人的意外保险。三是投入资金30万元,为全区49岁以上计生特殊家庭购买护理保险。保险内容包括:因疾病住院津贴130元/天,全年180天;附加:因意外导致和保险人身故或残疾2万元;患重大疾病一次性给付1万元;被保险人因疾病身故1万元。

近年来,涪城区计生协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模式上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获得全区计生特殊家庭人群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