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热情主动服务 依法卫生许可准入

发布日期:2017-02-27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经国务院先后两次取消、调整、整合行政审批项目,目前甲类公共场所需行政许可的项目已由过去的7类26种变为7类20种,涪城区卫生执法大队本着热情服务,严格准入的原则,对辖区内开办公共场所的申请人依法开展卫生许可现场审查。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查的重点,是围绕所提供公共场所的环境及公共用品用具是否符合卫生安全标准,以能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卫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而进行的预防性审查。卫生执法人员特别对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洗浴场所及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严格进行现场审查。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及相关卫生规范、标准和审查指南,卫生执法人员针对为顾客所提供的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储存等环节,对布草间、储存间、消洗间及相应卫生设施设备进行审查,对应设专间而未设、应密闭而未密闭、物品应上架摆放而未上架等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并提供了规范模板图片,供申请人参照整改。

  涪城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通过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具体指导、严格准入与事后监督,切实提高了辖区内公共场所卫生条件等级,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