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乡卫生院召开药事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8-02-13 15:35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石洞乡卫生院召开药事管理工作推进会

为规范医院药品供应和使用监督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2月9日,石洞乡卫生院2018年药事管理工作会议在该院三楼会议室召开。药事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德平主持;药械科主任张兴元同志通报了2017年全院药品销售情况、招标药品执行情况、药品价格管理情况、特殊药品管理执行情况、一次性申请的汇总及新药申请情况、加强药房管理及解决缺药问题情况、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情况;罗院长就我院如何加强药事管理工作、健全药事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对医院今后的药事管理工作提出具体安排和强调要求。

会议再次明确了药事管理委员会的职责和规范药品采购制度,分析讨论了推行基本药物制度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药事管理委员会成员也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张兴元同志在会议上强调,药品管理事关群众健康,事关医院可持续发展。药事管理委员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药事管理规章制度,做到有理有据,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药事管理委员会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坚持有法必依,突出执法必严,着力抓好抗菌药物的规范化管理。

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德平在作总结发言时要求,药事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不仅涉及到患者用药安全,而且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医院要进一步利用好信息化这个平台,在把相关疾病进入临床路径管理的同时,深入药学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医院药事管理委员会的作用,将药品质量监控、合理用药评价与管理、特别是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管理、处方质量评价等作为医院药事管理工作的重点予以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