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是什么?

2017-10-12 10:47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是什么?

  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就是“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每年的这一天,既是广大儿童的节日,也是全国计划免疫工作者的节日。 1986年6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由卫生部、国家教育委员会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成立全国儿童计划免疫工作协调小组和每年4月25五日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

  九十年代以来,每年选定一个重点内容作为当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的主题。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每一年主题的确立对全国各级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卫生防疫机构普及计划免疫和提高儿童免疫接种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免疫预防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也使每个儿童家长了解并深深体会到“计划免疫是每个孩子都应享有的权利”。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使全国儿童获得高水平的免疫种率成为现实,为保护儿童健康、造福子孙后代,提高我国的人口素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