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佳节送温暖

2018-02-08 14:50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传统佳节送温暖

市卫计委领导心系“失独”家庭联系户

春节将至,为了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018年2月8日下午1点30分,周云副主任代表绵阳市卫计委对朝阳街道花园南街社区联系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困户陈永相、姚书琴(陈顺友)进行了走访慰问。

陈永相是我辖区的特困人员,2009年女儿因病死亡,随后老伴去世,是社区的孤寡老人。平时老人生活十分清贫,没有退休工资,没有单位,靠政府发放的低保生活,现居住在辖区银珠小区的廉住房,经过党和政府多年的关怀,老人基本衣食能够保证。在党和政府随时的关怀走访和帮扶下,老人性格十分乐观,时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身边的居民,是辖区的一名资深志愿者。

在走访中市卫计委的副主任周云为陈永相和姚书琴(精神病人员,其弟代领)分别送上了600元的慰问金,并代表卫计委和政府向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和祝福。周主任表示对陈大爷的行为的认同,并希望陈大爷可以继续帮助身边的人,将爱传递,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走访慰问,不仅给计生特殊家庭送去经济上的物质帮助,而是体现上级领导对他们的关爱和挂念,更重要的是给他们送去了精神慰藉,在传统佳节到来之季也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