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外国专家巡访组到绵阳四〇四医院进行引智项目巡诊回访

发布日期:2017-09-12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7年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引进国外智力项目成果展示暨外国专家组织巡诊回访活动”于9月7日在绵阳市创新中心二期6号楼圆满举行。绵阳四〇四医院副院长王继相带领7名引智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中,王继相副院长以医院重点学科为中心,就单位基本情况、引智成果、2018引智项目向外国专家组织和与会代表作了报告,7名引智项目负责人专家与外国专家代表就即将展开的引智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9月9日上午,法国专家义务咨询协会主席安东尼·贝朗格女士、德国高级组织项目负责人代表胡丽女士及市引智办项目负责人一行来到绵阳四〇四医院,进行引智项目巡诊回访工作。医院院长蒋正方、引智办工作人员陪同。

  巡访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医院体检中心、门诊部、儿科诊区、骨科住院部、手术室、麻醉科等科室。在骨科病区,巡访组还亲切慰问了一名脚踝骨折的德国籍患者,这位外籍患者对医院的医疗技术、护理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巡访组一行与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专家在职防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蒋正方院长对远道而来的巡访组专家们表示热情欢迎,并感谢她们长期开展的引智工作,为医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前沿的医技指导和学科发展规划。巡访组法国专家义务咨询协会主席安东尼·贝朗格女士代表巡访组的专家对引智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工作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并根据各科室的引智项目需求做了初步计划和安排,她还表示法国专家到院开展引智项目期间,医院对专家们的生活起居、工作日程均做了周详安排,专家们反馈良好,以后还将与医院深入合作,共建友好合作平台。最后,蒋正方院长代表医院向巡访组专家送上了代表友谊长存的精美礼物,表达了各位专家在引智项目中对医院所作贡献的感激之情。

  【延伸阅读】

  引智项目又称作外国专家组织(Expert Online,简称EO)项目,是针对企业、机构面临的急需解决的关键性难题、国内目前尚无法解决,国外在该领域又具有明显的优势,企业、机构可以通过“国家外国专家局引智工作与成果共享体系管理平台”申报项目,寻找合适的外国专家做现场指导。

  引智项目不仅契合医院的发展战略,同时也紧扣医院“十三五”规划的战略纲领。绵阳四〇四医院以“绵阳市心血管研究所”“绵阳市心血管疾病防治中心”“绵阳市消化疾病防治中心”“绵阳市传染病防治中心”为平台,以拳头专业为抓手,以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为载体,采取“借智”与“合作”方式,神经外科、骨科先后引进了法国、德国专家,带动了专业快速发展。(绵阳四〇四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