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中医药学会召开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暨中西医结合影像专委会2017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7-09-1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四川省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消化系统肿瘤性病变影像学诊断学习班”暨绵阳市中西医结合影像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绵阳市中医医院顺利召开。此次学习班共邀请到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川北医学院、绵阳市中医医院的4名影像学专家为参会人员授课。绵阳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沈其霖出席大会并致辞。市中西医结合影像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及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医学影像专业的医师、技师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市中西医结合医学影像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中医医院放射科主任资玲华主持。

  据了解,绵阳市中西医结合影像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于2016年,该专委会设1名主任委员、5名副主任委员、10名常务委员、15名委员及2名秘书,组织机构完善。此次学习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影像专业的发展,规范消化道肿瘤影像检查、提高消化道肿瘤的诊断水平。培训中,伍兵、翟昭华、孙家瑜、资玲华4名专家分别以《胃癌影像诊断进展》《消化道间质瘤影像表现》《肠道磁共振成像技术》《胃癌术前影像评估》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以经典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对消化道肿瘤影像检查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和互动,营造除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进一步加强中西医结合医学影像学术交流,提高专业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市中医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