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健康巡讲走进乡镇 把健康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日期:2017-09-21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8-19日,市健康教育所联合江油市健康教育所积极践行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组织健康科普专家和党员志愿者深入江油市武都、大康等乡镇开展健康巡讲,广泛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把健康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便捷获得健康服务。

  巡讲中,健康科普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语调,通过现场提问、唱健康歌、有奖问答等互动形式和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把巡讲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专家和现场群众还进行了答疑、为群众进行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健康礼盒等,深受群众欢迎。

  此次巡讲以健康素养 66 条、中医养生保健、三减三健”行动(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为主题,各市县(园区)也同步开展了此项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更多的健康科普专家深入乡镇(街道)、村(居)开展一系列面向基层群众的健康科普讲座,把健康知识广泛传播,营造人人爱健康、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维护和促进健康的强大活力。(市健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