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17年“全国爱牙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2017-09-22 00:00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7年9月20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爱牙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绵阳口腔医院组织,绵阳市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四0四医院、绵阳市中医医院、绵阳市三医院、科学城医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游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辖区社区医疗机构等13家市、区级医疗卫生单位齐聚铁牛广场开展了大型义诊宣传活动。绵阳日报、健康绵阳等媒体朋友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市疾控中心联合游仙区疾控中心将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录制成音频资料在活动现场循环播放,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其他医疗机构派出口腔专业医生现场坐诊,为老百姓提供免费口腔检查、测血压,接受群众健康咨询等咨询活动。此外,活动中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参与单位为现场群众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趣味礼品,有牙刷、牙膏、围裙、动画玩偶等,群众的参与性得到大大提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现场13家单位共派出医务人员87人次,义诊咨询1546人次,健康宣教2481人次;设置大型背景墙1个,展板10个,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口腔保健用品近3000份。(市卫生计生委疾控科、市疾控中心慢病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