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因为信任,姐妹俩从甘肃陇南来到这里

发布日期:2018-02-01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因为信任,姐妹俩从甘肃陇南来到这里---记绵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

12月26日,绵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接收了一对双胞胎患儿,两名患儿是从甘肃省陇南市某医院转来的。入院时,双胞胎刚出生满9天,至今两名患儿已在该院新生儿科住院治疗了18天。经治疗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大女已于今日出院,小女儿仍在继续治疗中。

当时,两名患儿营养都很差、反应差、呼吸欠规则、全身皮肤薄,其中小女血糖1.7mmol/L。小女出生体重1.5kg,来时1.44kg,现1.81kg。医生诊断为:早产极低体重儿、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窒息、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黄疸、新生儿低血糖。大女出生体重2kg,来时1.87kg,现2.22kg。医生诊断为:早产低体重儿、新生儿窒息、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黄疸。

“因为信任,我们才把孩子转到市人民医院。2年前,我们家老大当时生病,也是在市人民医院被治好的。这里的医生护士值得信任,孩子在这里我们终于放心了。”据患儿的母亲后女士介绍,2年前,她生育了头胎。国家二胎政策放开之后,她很高兴地怀了第二胎,给人意外惊喜的是自己怀了双胞胎。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双胞胎生下来之后体质差,需要在医院治疗。在绵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双胞胎姐妹治疗情况良好,目前姐姐已出院,妹妹还在继续接受治疗。

该新生儿科成立于2011年。科室拥有大量的先进设备如: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氧浓度检测仪、空氧混合仪、心电监护仪、推注泵、微量血糖仪、经皮测黄疸仪、多功能辐射抢救台、婴儿培育箱、双面蓝光箱,温馨沐浴设施能为患儿提供安全可靠的诊治护理工作。科室拥有高素质医疗队伍,在新生儿科主任王洪宇的带领下,可以为早产、低体重患儿、窒息、各种急危重症患儿、缺血缺氧性脑病、新生儿黄疸、各种感染性疾病提供较高的诊治及其康复工作。同时科室拥有高素质护理队伍,在科护士长巩清梅的指导下常规开展静脉穿刺术;股动脉、桡动脉穿刺术;腋静脉穿刺术;动脉留置术;微量血糖监测;经口、经鼻胃管置入术早产儿康复指导;出院患儿健康宣教等;为患儿提供安全可靠的护理。

科室常年接受咨询答疑,上班时间可致电0816-2333665